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监审处
- 头部*首页导航

工作动态

监督审计处党小组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月3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监督审计处党小组召开学习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和监督审计处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孙棋瑞主持。

       王萍导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从会议基本概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亮点解读、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提出学习贯彻《条例》的要求,对党小组党员进行了深刻的党课教育。

       会议强调,纪监审干部要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八个突出八个深化”的工作部署,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把党的自我革命各项任务要求落实抓具体、抓深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稳中求进中推进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纪监审工作人员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先学深学的带动者、执行者和宣传者,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将铁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监督专责、忠实履职尽责,严格执纪、精准执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习会上,党小组成员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孙棋瑞介绍了监督审计处近期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交流讨论了上一年度工作落实、存在不足与尚需改进之处。会议要求,要尽快拟定本年度各项业务工作计划、谋划重点工作,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各项工作谋在前、抓在前、做在前,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西北研究院抢占寒旱区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626 Email:lvjia@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