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监审处
- 头部*首页导航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纪委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中国科学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升纪监审工作质量,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纪委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监督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文章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作出科学概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为持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体学习了2023年12月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随后,监督审计处汇报了西北研究院2023年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西北研究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及2022年审计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纪监审干部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斗争本领,2024年1月8日将召开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纪检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并做好贯彻执行。要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和宣贯,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纪律建设。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中国科学院党组、兰州分院党组和西北研究院党委的领导下,西北研究院纪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发力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西北研究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会议最后就2024年纪监审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626 Email:lvjia@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