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监审处
- 头部*首页导航

工作动态

监督审计处党小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党内法规研讨交流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监督审计处党小组召开学习交流会。监督审计处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作为党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长春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孙棋瑞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康淑媛领学了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孙棋瑞导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修订后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并结合纪检工作交流了重点学习内容和学习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按照管理权限规范履行纪律检查工作程序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交流讨论阶段,监督审计处工作人员立足岗位职责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履行情况,并就如何做好纪检监督与内部审计等具体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好纪律保障,进行了业务交流与讨论。

  王萍肯定了监督审计处2023年度的工作成效,在做好重点工作的同时能够主动作为,提升了日常监督工作质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通过学习理清工作思路,主动思考谋划、狠抓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处理好监督与协调的关系,高标准严要求履行监督职责,同时加强沟通与协调、互动与合作,完善风险告知机制,促进增强主责意识,自觉地接受监督、认同监督、支持监督。三要处理好守规矩和善创新的关系,在按计划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要善于创新,精心谋划重点工作,推动工作稳中求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张长春肯定了监督审计处党小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内法规的学习思路,以及本年度完成各项工作的成效。他指出,要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法规学在实处学出实效,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要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以主责主业为主,强化突出工作的重点和亮点。要深刻领悟以学增智的要求,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站在全局的高度,谋划推动重点工作。要弘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聚焦重点领域,提升监督实效,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为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626 Email:lvjia@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