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监审处
- 头部*首页导航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暨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逐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暨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会议。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务委员,各管理部门、研究室(中心)、实验室、野外台站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张长春代表西北研究院党委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团队、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对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和分管人员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各级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自觉加强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恪守科研道德。纪委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党委领导下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及时组织签订责任书,细化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协助党委组织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 

  会议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张长春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职能部门、各研究室(中心)、实验室、野外台站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要求纪委、监督审计处指导落实各研究室(中心)、实验室、野外台站、管理部门负责人与隶属团队、关键岗位人员签订责任书的有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作了题为《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说明三个方面,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各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到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院党组要求和签订的责任书的具体内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原始数据、网络安全和科研安全等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为抢占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的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障。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626 Email:lvjia@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