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监审处
- 头部*首页导航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纪委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达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中国科学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9月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纪委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纪委委员、监督审计处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查处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研讨交流了西北研究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通报了西北研究院2023年信访件受理和办理情况,以及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情况。监督审计处汇报了审计质量检查工作情况。 

  张长春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的专题党课报告,他结合纪检工作实际和大家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加强和改进纪检监督审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希望西北研究院纪检干部继续提高学习、调研和思考的能力,不断增强做好纪监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斗争精神,强化敢于监督的担当和善于监督的本领,把监督工作放到西北研究院大局中考虑,为保障西北研究院抢占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制高点、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萍作了题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专题党课报告。她表示,全体纪监审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监督专责,认真做好纪监审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626 Email:lvjia@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