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监审处
- 头部*首页导航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了2019年度第三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

   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导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王进东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纪监审部门和工作人员要立足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保障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要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实施“率先行动”计划,通过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使各项制度日益健全、不断发展,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纪监审干部要将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同时,中央纪委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健全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纪监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构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监审铁军。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8270965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1112_154318.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8270965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1112_155634.jpg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626 Email:lvjia@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