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监审处
- 头部*首页导航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7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加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根据西北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结合西北研究院实际情况,在先期工作的基础上,8月21日,西北研究院监察审计处组织召开了2017年西北研究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邀请中科院兰州分院办公室主任宋华龙就兰州分院机关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作了经验交流报告。西北研究院各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王进东主持。 

  会上,宋华龙做了关于“分院机关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汇报”的报告。重点就如何持续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如何实施“五步法”工作等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中的六点体会,一是组织要得力;二是认识要到位;三是部署要积极;四是动员要广泛;五是排查要深入;六是推进要务实。宋华龙建议,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对于已经明确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必须抓好、落实、实行台账管理;在执行中,必须强化监督考核,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 

  参会人员还就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要严把纪律关,扎实稳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以防范风险、加强管理为目的,以细化流程、规避风险为基础,保证科研管理活动健康运行。 

  最后, 会议强调了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管理部门要围绕研究院的科技创新实践和主要经济业务活动,结合部门及工作岗位职能,通过准确界定风险,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和规范内控制度,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促进西北研究院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Insert title here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626 Email:lvjia@lzb.ac.cn